就不吃芒果

磕各种CP,想写就发,不想写就摆烂(●'◡'●)

小太阳与向日葵

全圆佑:黑猫🐈‍⬛

李灿:小水獭🦦


圆灿动物塑友情向


ooc我的


小水獭李灿在偷偷给梅花鹿洪知秀簪上花之后,就沿着河流踏上了回家之路。


他边走边欣赏风景,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他还会停下来观察一番,比如从未见过的花、从未见过的野果,从未见过的黑色毛绒绒……


等等!刚才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小水獭李灿倒回去看那一摊黑色毛绒绒,突然,一双琥珀般的眼睛从黑色绒毛里出现,强光刺激下,他的瞳孔缩成了一条线,也许是睡觉被人打扰了不开心,黑猫微微眯起了眼睛,看起来有些骇人。


“对不起!打扰你睡觉了!!”小水獭李灿被吓得毛都要炸了,双手合十迅速低头,道完歉转身就跑,却被黑猫“啪”一下按在了地上。


“咳…你是谁?”黑猫似笑非笑地问到。


“我,我是小水獭李灿。”


“你从哪里来的?”


“我是从…”小水獭李灿就这样把他经历的事说了个干净,“黑猫先生,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休息的……”


黑猫先生松开了小水獭李灿,“既然你知道你打扰到我休息了,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


“补,补偿?”小水獭李灿豆豆眼看着黑猫先生,这该怎么补偿啊?


黑猫先生神秘一笑。


接下来几天,小水獭李灿总算知道怎么补偿了。黑猫先生想吃鱼,小水獭李灿就要下水抓鱼,而他就就在岸边看着,时不时指导一下。


黑猫先生想晒太阳,小水獭李灿也要在旁边晒着,他还会睁眼确认小水獭李灿在不在,有没有好好晒太阳,其实好几次小水獭李灿都睡过去了。


在相处的过程中,小水獭李灿发现黑猫先生其实是挺好的一只猫。黑猫先生虽然一直在让他抓鱼,但也一直在指导他,现在他抓起鱼来已经很轻松了,而且黑猫先生还会摘一些果子给他。


一开始小水獭李灿还没有理解黑猫先生是什么意思,直到连着好几天小水獭李灿都忽略了那些果子,黑猫先生终于忍不住了,趁着小水獭李灿放鱼的时候,他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用尾巴把果子扫到了小水獭李灿的脚下,还不等小水獭李灿说什么,他就傲娇地叼着鱼走了。


小水獭李灿以为他是不小心弄掉了,还特意帮他收集起来,放到了他的面前,可是却收到了黑猫先生略有些无语地眼神。


黑猫先生还是没有说话,只是用尾巴把果子重新扫到了小水獭李灿脚下。


小水獭李灿终于反应过来了,带着不确定的语气问了一句:“这些是给我的吗?”


黑猫先生只是傲娇地看了他一眼,好似是赞同他的话。


“谢谢你,黑猫先生。”小水獭李灿愣了一下,然后努力压住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黑猫先生原来这么可爱的嘛~


还有晒太阳,好几次小水獭李灿醒来的时候都发现黑猫先生的尾巴搭在他的身上,他偷偷把尾巴移开,不久后尾巴又会搭在他的身上,就好像要粘着他似的。


“噗。”小水獭李灿看着正在玩毛毛球的黑猫先生,想着他的种种别扭就这样笑了出来。


黑猫先生听见动静耳朵动了动,很明显他一直关注着这边,他扭头看向小水獭李灿,谁曾想小水獭李灿也正在看着他,于是他赶紧看空气。


小水獭李灿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吃了一颗果子,边吃心里还想着,这果子真甜啊~


他们就这样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小水獭李灿也对黑猫先生有了初步了解:黑猫先生眯眼其实是因为眼睛有点看不太清楚,虽然平常总是懒懒的,但一到关键时刻一点不掉链子。


而且他还特别细心,虽然嘴上不说,但会默默地做。有次小水獭李灿看到了一朵很漂亮的花,但它长在山壁中间,自己小胳膊小腿的根本上不去,于是他就在下面欣赏了很长时间,黑猫先生就在一旁默默地看了他很长时间。第二天早上醒来,小水獭李灿发现那朵很漂亮的花就在自己手边,上面还沾着几根熟悉的猫毛。


小水獭李灿把这朵漂亮的花做成了手环戴在自己的手上,他拿自己的视力发誓,黑猫先生看到他戴着这朵花的时候绝对笑了!


不过,黑猫先生偶尔也会比较敏感。小水獭李灿在跟他聊天的时候发现,当自己没有反应时,黑猫先生就不说话了,其实自己只是跑神了,再问他的时候,黑猫先生很明显有变得拘谨和疏离。后来小水獭李灿想了想,觉得黑猫先生应该跟他一样吧,对方没有回应的话,会当觉得是不是自己说的话不合适或者不好笑,然后就会闭口不言。


想明白这点,小水獭李灿开始更积极地回应黑猫先生,果然,黑猫先生变得跟他更亲近了。


经过这么多天的相处,小水獭李灿发现其实他跟黑猫先生很相似,只是性格方面有些不同,跟黑猫先生待在一起还是蛮舒服的。


小水獭李灿像往常一样躺在黑猫先生旁边晒太阳,黑猫先生尾巴又偷偷往他这边倾倒。


“黑猫先生,谢谢你啊。”


黑猫先生的尾巴立刻停住了,然后左右摇摆了起来。


“咳…谢我什么?”黑猫先生没有扭头,但是耳朵竖了起来。


“谢谢你这么关心我。”


“……哼☺️”黑猫先生根本压不住上扬的嘴角,“我是黑猫全圆佑。”


“那圆佑哥,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小水獭李灿冲上去抱住黑猫全圆佑,黑猫全圆佑的毛炸了一下又慢慢地软了下来,最终他回抱了小水獭李灿。


戳破了这层傲娇,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黑猫全圆佑每天都带着小水獭李灿去体验一些新奇的事物,大多数时间他就静静地看着小水獭李灿玩耍,可快乐是短暂的,小水獭李灿终于要跟黑猫全圆佑告别了。


“圆佑哥,明天我就走了。”


“嗯,路上注意安全。”


“跟圆佑哥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很开心!”小水獭李灿扑进黑猫全圆佑的怀里。


“圆佑哥,谢谢你这么照顾我,以后我也会常来看你的。”


“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记得按时吃饭,不要晒太阳晒到太晚,会着凉的。”


“哥对我来说……”


小水獭李灿对黑猫全圆佑说了很多,黑猫全圆佑就这样静静地听着,像往常一样看着他,嘴边带着微笑。


“总之,谢谢你啊圆佑哥,你特别好!我超喜欢你的!”


“我也超——喜欢灿的。”黑猫全圆佑用平淡的调子,宠溺的语气说出了这句一开始他就想对小水獭李灿说的话,“其实第一次见到灿的时候我就觉得灿超级可爱,现在我完全被灿俘获了哦~”


“什么嘛!这么说也太超过了吧!!”小水獭李灿一下子就红了起来,小手扇扇风,想让脸变得凉快一些。


“我也要谢谢灿,带给我这么多快乐。”


“哎呀~晚安圆佑哥。”


“晚安~”


第二天醒来,小水獭李灿已经走了,黑猫全圆佑叹了口气,想起身却发觉有东西压在他尾巴上,他扭头一看,是一株向日葵。


他想起了昨天小水獭李灿对他说的那句话:


“哥对我来说就像向日葵一样哦!哥知道向日葵吧,闪闪发亮,是太阳花啊,就像哥一样!”


“那灿就是我的小太阳啊。”黑猫全圆佑低声笑了起来,叼起向日葵走了……


评论(8)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