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吃芒果

磕各种CP,想写就发,不想写就摆烂(●'◡'●)

绽放花

金珉奎:拉布拉多🦮

李灿:小水獭🦦


奎灿动物塑友情向


ooc我的


小水獭李灿和白兔尹净汉沿着河流继续寻找回家之路,一路上打打闹闹好不热闹,不过中途白兔尹净汉说有事要先离开一段时间,他让小水獭李灿继续赶路,只是要走得慢一些,他很快就会追上的。


小水獭李灿跟白兔尹净汉告别后放慢了自己的步伐,以堪称悠闲地速度继续前行,一路上做了许多标记。


小水獭李灿躺在一块石头上,双手放在肚子上,嘴里衔着一根狗尾巴草,闭着眼享受日光浴,在大自然的催眠下,小水獭李灿慢慢地睡着了。


“哈——”


伴随着一声喘息,巨大的阴影笼罩住了小水獭李灿,正在睡梦里的小水獭李灿舒服地翻了个身。


“哈————”


喘息声离小水獭李灿越来越近了,还有热气喷洒在小水獭李灿的脸上,被打扰到睡眠的小水獭李灿皱了皱眉,伸手打开在他脸上哈气的东西。


“呜嗷!”


小水獭李灿吓得猛然睁开了眼,然后看到了一只?不,一大只狗狗正委屈地捂着脸,嘴巴耷拉着,时不时“哼唧”两下。


“额…抱歉啊,我不是故意的。”小水獭李灿看到手上的毛发急忙道歉。


“你是从哪来的动物,我怎么没见过你?”狗狗甩了甩头,又有毛发飞了出去,他挺直身躯一改刚才的委屈样,“我是拉布拉多金珉奎,你叫什么?”


“我是小水獭李灿,我是从河的尽头来的。”小水獭李灿用手指了指方向,果不其然得到了拉布拉多金珉奎的惊讶。


“河的尽头?!!”


小水獭李灿只好又讲了一遍自己的“光辉事迹”,拉布拉多金珉奎笑得在地上打滚,然后又站起来围着小水獭李灿走了好多圈,尾巴兴奋地摇着。


小水獭李灿撅了噘嘴,然后没理他就继续赶路了,拉布拉多金珉奎见状急忙跟上。


“抱歉抱歉,我不笑你了!”拉布拉多金珉奎跑到小水獭李灿前面一脸真挚看着小水獭李灿。


“没关系,其实我也挺想笑的。”小水獭李灿笑出一口气,拍了拍拉布拉多金珉奎的前腿,然后继续赶路。


“别走嘛~我们一起玩吧一起玩吧~”


“不了,我还要赶路。”


“我带你参观我的家~”


“不……”小水獭李灿还没说完就被拉布拉多金珉奎打断了。


“你有吃过××吗?可好吃了,我猜你没吃过,我带你去吃怎么样~”


“那个……”小水獭李灿微微抬手想插句话,但还是没成功。


“我还可以带你去看最美丽的风景,我保证你没见过的那种!”


“我……”


“哎呀~一起玩吧一起玩吧~”


拉布拉多金珉奎在小水獭李灿耳边一直不停地讲话,似乎是想用不断蹦出的字词压住想走的小水獭李灿。


小水獭李灿闭上眼深吸一口气,睁开眼又对上了拉布拉多金珉奎真诚的目光,本想说出口的拒绝转弯变成了同意。


拉布拉多金珉奎高兴的原地转圈,然后跑走了。


“?”小水獭李灿愣在原地,然后豆豆眼地看着拉布拉多金珉奎逐渐跑出他的视线。


正在小水獭李灿纠结要不要离开的时候,拉布拉多金珉奎又跑了回来。


“哈——!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忘记让你跟上来了。”拉布拉多金珉奎兴奋地摇着尾巴,有些心虚地看着小水獭李灿。


小水獭李灿被逗笑了,拉布拉多金珉奎看见也跟着笑了起来,然后他拱着小水獭李灿往刚才自己跑走的方向去,小水獭李灿左躲右躲,拉布拉多金珉奎左拱右拱,就这样他们一路打打闹闹到了目的地。


一颗参天大树映入眼帘,大树那粗壮的枝干撑起繁密的枝,茂盛的树冠中不同颜色的绿穿梭交错,微风拂面,满树的枝叶摇曳起来透出斑斑日影,若隐若现。


小水獭李灿有被震撼到,上前抚摸这棵树,他是头一次见到如此富有生命力的树,每一片叶子都在散发着生命的光芒。


“这是大兰,是我们家的守护树!”拉布拉多金珉奎同样把前爪放到树身上,“我爸告诉我,其实大兰以前可小一棵啦,但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一直用心的养护大兰,然后我们祖祖辈辈就一直照顾着大兰,他就长得一天比一天好了,现在大兰已经是参天大树了!”


“等再热些的时候你就知道大兰的好了!超级凉快!!”


像是在回应拉布拉多金珉奎的话,一片叶子从树上掉落,左右飘摇最终落在了他的头上,像是一个抚摸。


“真的好了不起!”小水獭李灿崇拜地看着大兰。


“是吧是吧!!”


拉布拉多金珉奎带着小水獭李灿看了许多风景,但对于小水獭李灿来说,这里的风景都有些梦幻?因为这些景色里旺盛的生命力像是发着光的星星一样,漂亮又耀眼。


直到黑夜降临,拉布拉多金珉奎带着小水獭李灿来到了高地,他们躺在一起看星光,虽然认识的时间很短,但现在他们就像无话不说的好友一样交流着彼此见过的美景,甚至会激动相拥。


“珉奎哥!有机会一定要去我家啊!!”小水獭李灿握住拉布拉多金珉奎的前爪激动地说到。


“一定!明天早上我带你看最绝的风景!!”


“好!!”


小水獭李灿抱着期待跟拉布拉多金珉奎道了晚安,再清醒的时候是被雨淋醒的,天还黑着,但星星已经被大雨淹没了,他急忙推了推拉布拉多金珉奎。


拉布拉多金珉奎立马从地上蹦了起来,发现正在下雨,他失望地“嗷呜”了一声,然后示意小水獭李灿跟着他走。


拉布拉多金珉奎带着小水獭李灿来到他的小家避雨,很明显山洞被用心地布置了,不是单调的空洞,是色彩交织下温馨无比的妙妙屋。


“哇——”


小水獭李灿惊叹着参观拉布拉多金珉奎的小家,拉布拉多金珉奎骄傲地抬起了头,刚才的失落也消散了。


“珉奎哥你好棒啊!”小水獭李灿竖起大拇指夸赞到。


“低调低调~”拉布拉多金珉奎嘴角不停上升。


“不过怎么又下雨了!哎……”小水獭李灿仰天大叫,然后大字躺在地上。


“我也想知道!它最好马上停!!”拉布拉多金珉奎四脚朝天躺在小水獭李灿旁边。


看到雨,小水獭李灿想起了黄金鼠权顺荣。于是他跟拉布拉多金珉奎讲了他和黄金鼠权顺荣一起打造了一间小屋的事,讲了他和白兔尹净汉是怎么一起上路的,讲了他跟小奶虎夫胜宽是如何巡逻森林的,讲了他那如同向日葵一般温暖的哥哥黑猫全圆佑,讲了他跟他那比花儿还好看的哥哥梅花鹿洪知秀是如何相识的。


拉布拉多金珉奎就在一旁静静地听着,时不时附和小水獭李灿两句,看着小水獭李灿讲述这些事情时亮亮的眼睛,拉布拉多金珉奎突然有些高兴,因为马上他也将是小水獭李灿故事里的一人了。


雨云似是被小水獭李灿的话语压了回去,在他们说话的途中,雨偷偷停了。


直到所有故事都讲完了,拉布拉多金珉奎才发现雨已经停了,而且天已经开始亮了,他急忙站起来。


“小灿快跟我来!”


“怎么了珉奎哥!”


“马上你就知道了!希望不会错过。”


小水獭李灿紧紧跟在拉布拉多金珉奎的身后,他们来到了昨天晚上待得高地那,小水獭不明所以,疑惑地看着拉布拉多金珉奎。


“你看这条路!”


小水獭李灿看向他们来时的这条路。


“珉奎哥,我看不出这有什么特别的。”


就是很平常的路,如果非要说哪里特别的话,连朵花儿都没有算特别吗?小水獭李灿心想着。


“还缺一样东西,别急。”拉布拉多金珉奎神秘地笑了笑。


小水獭李灿乖乖地左顾右盼,想找出缺的东西是什么。等太阳升起,小水獭李灿终于知道缺了什么。


阳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路的尽头扫到了他们身上,刚才小水獭李灿不曾在意的路两旁的枯枝慢慢松开了自己的腰身,像绽放的烟火一般露出了自己的本色。


很快丰富的色彩占据了他们的目光,一株株枯枝开成了像柳树一般的花,色彩与色彩的碰撞在阳光下让眼前的风景显得更加梦幻。


“我的天——”


小水獭李灿承认在枯枝一起绽放的时候他呼吸都停止了一瞬,生命力给他带来的冲击是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次回忆。


“这太美了……”


拉布拉多金珉奎没有说话,只是陪着小水獭李灿静静地欣赏着。


“珉奎哥,谢谢你!”等小水獭李灿终于回过神来,他咽了咽口水,“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美的景色!”


“这种花叫绽放花,是这里的特色花哦!它们在没有阳光照射的时候会缩紧自己,用不起眼的外皮保护自己美丽的内在色彩,黑夜越长,它们绽放时越美。”


“为了在阳光下更加耀眼所以在黑暗里努力守护自己的色彩。”小水獭李灿惊叹出一口气,“真是特别的花啊。”


拉布拉多金珉奎赞同地点了点头。


“珉奎哥,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你这么有活力了。”小水獭李灿跟拉布拉多金珉奎坐在一起,“在这里应该很难没有活力。”


“我有活力是天生的!”拉布拉多金珉奎反驳到,“我和这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哈哈哈哈哈哈也是,珉奎哥也是富有生命力的一枝绽放花啊!!”小水獭李灿笑着张开双手放在拉布拉多金珉奎的脸下方。


“你也是!!”拉布拉多金珉奎学着小水獭李灿的动作,两枝“绽放花”相互缠绕,在欢声笑语中越长越大。


小水獭李灿和拉布拉多金珉奎度过了很愉快的几天,但离别总是必不可免。


“珉奎哥,我要走了。”小水獭李灿跟拉布拉多金珉奎在最初相遇的地方告别。


“不多留几天吗不多留几天吗!呜——”


“我得回去找净汉哥,大雨冲走了我做的标记,我害怕他找不到我。”小水獭李灿指了指被大雨冲刷的乱七八糟的石头堆。


“呜——好吧(˘̩̩̩ε˘̩ƪ)一定要回来看我啊!!呜——”拉布拉多金珉奎扑倒小水獭李灿身上紧紧拥抱住他,偌大一只的拉布拉多金珉奎直接将小水獭李灿包在了怀里。


“我会的珉奎哥,呃——珉奎哥~”小水獭李灿一边答应一边想从怀抱里出来,可惜他根本推不开拉布拉多金珉奎,只好乖乖地被抱着,小手还拍拍正在不舍的拉布拉多金珉奎。


最终小水獭李灿还是走了,拉布拉多金珉奎依依不舍地目送他离开了,然后回到了大兰的身边。


“大兰,你也觉得小灿是个好孩子吧。”


“真希望小灿能赶快找到回家的路,我好想快点看到小灿说的那些景色啊~”


“不过没有没有确切的时间呢……”


这次依旧有一片叶子落在了拉布拉多金珉奎的头上,他笑了笑然后说到。


“大兰你很懂我嘛~”



评论(8)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