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吃芒果

磕各种CP,想写就发,不想写就摆烂(●'◡'●)

下雨天

权顺荣:黄金鼠🐹

李灿:小水獭🦦


顺灿动物塑友情向


ooc我的


告别了小奶狮夫胜宽,小水獭李灿继续踏上了回家之路。不过中途下雨了,回家的计划不得已又耽误了。


小水獭李灿找到一处废弃的洞穴,简单收拾后暂时住在洞里。一开始小水獭李灿还能伴着雨声入睡,可天公不作美,这雨实在是下了太长时间了,现在的他待在洞里听着雨声,眼看着雨越下越大,不禁有些发愁。


“雨什么时候才能停啊……”


小水獭李灿趴在地上用手撑住下巴,有些惆怅地撅了噘嘴,最终叹了一口气,翻身入梦了。


梦里,小水獭李灿正美美欣赏风景呢,突然有雨滴在了他的鼻子上,他抬头看向天空,刚才还是蓝天白云,转瞬便乌云密布,一霎时,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


小水獭李灿赶紧寻找可以躲雨的地方,最终他躲在了一个小小的石洞里,因为太狭窄了,他只能蜷缩成一团。


而且石洞上方有一片叶子,有水不停地沿着叶子滴在小水獭李灿的身上,但他也不能出去,所以只好忍着。


第二天小水獭李灿醒来的时候外面还是在下雨,他叹了口气,然后伸个懒腰翻了个身,却听到一声闷哼。


“嗯……”


“什么声音?”小水獭李灿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什么。


“你…压到我了!”


“啊!”


小水獭李灿急忙跳了起来,发现有一摊?黄色在他刚才胸口的位置。


“呼~差点被压鼠了。”


“你是谁啊?”小水獭李灿趴到鼠鼠面前,吓了鼠鼠一跳。


“我是黄金鼠权顺荣,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ˊ˘ˋ)”黄金鼠权顺荣用小爪子抓了抓自己的脸,“这些天一直下雨,把我住的地方淹了,所以我一直都在找新住处,不过一直都没找到……”


“昨天晚上太冷了,我快被冻僵了,迷迷糊糊地闯进了你的家,然后躺在你胸口睡着了…哈哈报一丝啊报一丝……”


“没事儿没事儿,我也只是暂时住在这里,雨太大了,所以我没有办法赶路。”小水獭李灿伸出手,黄金鼠权顺荣用两只手握住他的手指上下晃了晃表示友好。


“赶路?那你的家在哪啊?”黄金鼠权顺荣坐在小水獭李灿的旁边问到。


“我的家在河的尽头吧,具体在哪我也不知道。”小水獭李灿回答到。


“河的尽头?!好远啊…那你是怎么到这来的啊?”黄金鼠权顺荣惊讶得张大了嘴巴,他从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


“哎,事情还要从我睡着了说起……”


“啊…原来是这样啊。”黄金鼠权顺荣听完小水獭李灿的经历,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身子,“别担心,你一定会顺利回到家的!”


“希望如此!不过,这雨什么时候能停啊……”小水獭李灿的热情像是被雨水浇灭了一样,看着外面的雨幕,心情跟灰蒙蒙的天一个颜色。


“这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顺其自然吧。”


“也是!我是小水獭李灿,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顺荣哥!很高兴认识你!”小水獭李灿又恢复了热情。


“我也是!”


小水獭李灿和黄金鼠权顺荣就着雨声聊了许多,从囧事到乐事,从天黑到天更黑,也说了很多他们彼此没见过的风景。聊累了他们就相拥而眠,小水獭李灿用手护住躺在他胸口的黄金鼠权顺荣,帮他取暖。


雨一直下,他们就这样一起生活着。


“顺荣哥,要是雨停了,你准备去哪啊?你的家被淹了肯定不能再住了。”


“我准备四处看看,找一个更好的地方。”


“那你觉得这里怎么样?反正雨停了我就走了,这里就空出来了。”小水獭李灿拍拍地,“这里是个废弃洞穴,当时为了躲雨我就简单收拾了一下,本想着雨停了就走,谁曾想这雨一直没停。”


“虽然这里不容易被水淹,但这里对于我来说太大了。”黄金鼠权顺荣摇了摇头。


“那…那我帮你找一个适合你居住的房子吧!”小水獭李灿像是想到了什么,起身找东西去了。


没过多久,小水獭李灿推着一块跟他差不多大的断木回来了。


“顺荣哥你看,这个合不合适!”


黄金鼠权顺荣走到断木面前比了比,又敲了敲,最后高兴地点了点头。


“那我们开始吧!”


“好!”


黄金鼠权顺荣测量好长度宽度高度后,开始打造自己心仪的小屋,小水獭李灿帮忙固定断木,让它不能乱动,黄金鼠权顺荣休息的时候,他就负责清理木屑。


小水獭李灿一边为黄金鼠权顺荣加油,一边认真观摩,因为这种场景他是第一次见,他觉得黄金鼠权顺荣好厉害。


等黄金鼠权顺荣结束了他的改造后,小水獭李灿狠狠夸赞了一番。找好避风的位置后,小水獭李灿把新屋子移过去,用石块固定住,然后铺了很多落叶和干草。


“哇!!”小水獭李灿捧着黄金鼠权顺荣,看着焕然一新的断木不禁感叹到。


“多谢你了灿!”黄金鼠权顺荣高兴地捧住灿的鼻子,然后亲了一口。


“嘿嘿嘿,都是顺荣哥自己厉害!”小水獭李灿高兴地抖了抖毛。


“还差一步!灿,让我下去!”黄金鼠权顺荣拍拍小水獭李灿的手。


小水獭李灿听话地把黄金鼠权顺荣送回地面,黄金鼠权顺荣跑到新屋子面前,一顿操作,又是一堆木屑掉下来。


“好了!”黄金鼠权顺荣用爪子把多余的木屑抹点,Q版的小水獭李灿和黄金鼠权顺荣出现了。


“哇!!!是我们两个!!”


“这可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果!当然要留下我们两个人的印记!”


“顺荣哥你画的真好!”小水獭李灿拍手称快。


这夜,雨声逐渐变小,可洞门的欢声笑语却不是。


虽然新屋子打造好了,可夜里的温度还是很低,所以今夜小水獭李灿和黄金鼠权顺荣还是相拥而眠。


“顺荣哥,明天如果雨停了,我就走了。”小水獭李灿扭头看着外面的小雨说到。


“这么快吗?”黄金鼠权顺荣抬起头。


“嗯…雨下了太长时间,我得抓紧时间出发了。”


“那…路上注意安全,如果找到了回家的路,一定别忘了回来看我啊!”黄金鼠权顺荣有些失落,更多的是不舍。


“肯定啊!到时候我带我最喜欢吃的果子给你!我保证你没吃过!”


“那我就等着喽~”


“还有你没见过的花,到时候我给小屋做一个花顶怎么样?我那的花颜色超级漂亮!你一定会喜欢的!还有……”


小水獭李灿说了很多,黄金鼠权顺荣就笑着听,时不时表示自己的期待,在美好的期许中他们慢慢睡着了。


黄金鼠权顺荣醒来的时候摸着熟悉的毛毛,以为小水獭李灿并没有走,高兴地准备叫他起床,睁开眼却发现自己躺在自己打造好的小屋里,他一时间愣住了。


原来是他的小屋里被铺了厚厚一层的水獭毛,黄金鼠权顺荣从小屋里出来,发现洞穴里空空如也,小水獭李灿已经不见了。


黄金鼠权顺荣走到洞穴门口,雨果然停了。


“哎……”


黄金鼠权顺荣失落地转身,他来到小屋面前,却发现多了一些木屑,他看向木屑所在的地方,是Q版的他们,但多了一个大大的爱心,他们就在爱心里。


黄金鼠权顺荣开心地笑了起来,他重新来到洞口,外面阳光灿烂,依附在植物上的雨水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整个世界都在发光。


“真是个好天气啊~”



评论(7)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